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
 
商周編輯顧問
2024/04/20 Sat. 星期六
 

 
 
 
預設默許機制不等於高器捐率  
預設默許機制不等於高器捐率
西班牙是全球器官捐贈率最高的國家,許多人將其原因歸於器官捐贈預設默許機制。事實上,歐洲有許多國家同樣實行此機制,但器捐率卻遠低於西班牙。由此可見,預設默許機制並不等同於高器捐率。在全球引起正反兩極意見的預設默許機制,仍有許多值得大家深切思考與多元探討的空間。
 
 
領航生命列車前行,人生美麗風景無限  
領航生命列車前行,人生美麗風景無限
「在生命的列車上,總有人要上車、下車,而身為列車長的職責,就是讓列車一路安然順利的前行,帶領每位乘客抵達目的地。」洪翊慈以列車長形容器官勸募移植協調師的角色,必須承載著許多生命的期盼和重量,而這份工作帶給她最大的收穫,就是引領她看遍了各式各樣的人生風景。
 
 
用愛灌溉,讓希望發芽重生  
用愛灌溉,讓希望發芽重生
在醫院工作,最常接觸到的就是生命教育課程,了解和接受生命的脆弱和無常,對於生命的看法有不同的學習及體認,看到每個家庭面對生命挫折的勇氣與韌性,用更寬廣的心去接納所有的人事物,除了自我的修為以外,黃黛縈也形容自己如同一位愛的園丁─用愛滋養抉擇,讓希望發芽重生。每次的陪伴與關懷就像是一株幼苗需要陽光的照射,充足的水份及養份才能發芽長大。
 
第一頁   上一頁  
1  
2  
3  
4  
5  
  下一頁   最後一頁   回首頁
 
 
 
  原Young雙月刊   原Young雙月刊   原Young雙月刊  
 
多媒體製作
 
刊物代編
 
廣告代理
 
 
 
 
 

商周集團為提供最佳的閱讀服務,採用網站分析技術,以持續優化用戶體驗。
若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隱私權聲明
若您未點選「我同意」而繼續使用本網站,則視為您已同意本站之隱私權政策。